close

利用法國的春假,我規畫了瑞士和羅馬的旅程

瑞士拜訪的城市有伯恩、琉森、日內瓦、蒙投

為了省交通費,我從Angers 搭火車到Lyon,再從Lyon搭Flixbus到Bern (因為2017 1月底開始,SNCF推出了青年可以一個月79歐無限搭乘TGV的方案)

 

先在里昂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搭8:00的巴士出發到瑞士的首都,伯恩

這趟巴士是從法國里昂,經瑞士,終點是法蘭克福,司機是德國人

這趟旅程真是見識了德國人的仔細!!

早上的我動作太慢,等我氣喘吁吁的跑到車站,看到司機正正經八百地告訴前面的乘客要提早十五分鐘到,說得一付不給我們上車的樣子,好險沒有

接下來不管是放行李,還是講解安全事項和廁所的注意事項,都是一絲不苟,我搭了這麼多次Flixbus還是第一次聽到安全事項

上路沒多久,車子居然爆胎了!!!!!!!!!

我們就在高速公路上等了四個小時,法國的修車人員才到,延誤了五個小時才出發

修車的人告訴司機,他們才剛剛接到電話,但是司機明明已經不斷的打電話催促,看司機一臉無奈,旁邊的法國人對德國司機說 "Wellcome to France." 德國人大笑

 

到了洛桑(Lausanne),司機說下一站是伯恩,所以我在下一站下車

打開Google Map定位準備到青旅的時候發現,這根本不是伯恩ㄚㄚㄚ啊!!!!

我到了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 離伯恩還好遠

我迅速的向同樣下車的乘客求救,幸好那對好心的年輕夫婦帶我搭公車去車站

我再自己搭火車到伯恩

沒有他們的幫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真的感激不盡!!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城市是 夫里堡 Fribourg)

 

經歷了一番折騰,終於到了伯恩!!

這真是個超級美的城市!!

無論是街道、房子的牆壁、房子的屋頂、鐘塔、噴泉...每一個都非常精緻

DSC_5331.JPG

太早出門,空蕩蕩的街道,這個城市還沒睡醒呢!!

DSC_5339.JPG

DSC_5345.JPG

到了十點左右,遊客慢慢地出現了

我在這遇到了一團台灣旅行團,聽到熟悉的口音讓我忍不住跟上去,在他們附近徘徊,(他們大改覺得我很詭異XD)

但後來上前請一位媽媽幫我拍照,被她稱讚自己出來玩很勇敢~~~

開心~~

 

伯恩這個城市路的中央都有噴泉,據說這水是可以喝的~~

每個噴泉的雕刻都有個故事,我雖然不知道故事,但看著每個噴泉,還是可以感受到

DSC_5470.JPG

很精緻

DSC_5335.JPG

太早,光線看不清楚,這是隻拿著瑞士國旗戴著面罩的猴子

DSC_5471.JPG

這是傳說中會隻小孩的"怪物",傳說中,只要小孩不乖,瑞士的父母就會告訴小孩這怪物來了,小孩馬上會安靜

DSC_5460.JPG

紅色的電車搭配街道

DSC_5465.JPG

 

愛因斯坦故居

二戰的時候,愛因斯坦為了躲避納粹來到瑞士短暫居住,後來被美國找去製作原子彈

DSC_5474.JPG

走在街上的時候一直覺得這門很有趣,原來打開是長這樣子啊!!

DSC_5475.JPG

伯恩的鐘塔

DSC_5469.JPG

從市區往河的方向走所看到的景象

DSC_5359.JPG

 

DSC_5364.JPG

再往河流走去,可以到達熊園玫瑰園

但因為冬天熊在冬眠,並且時間太趕也沒去玫瑰園看

推薦大家夏天去瑞士的時候可以去看看~~

DSC_5384.JPG

從熊園看往市區方向的景色

DSC_5373 - 複製.JPG

DSC_5394 - 複製.JPG

不知道是甚麼含意的雕像

伯恩是個用熊bear來命名的城市,在這到處可見熊相關的裝飾

DSC_5426.JPG

從教堂外的平台望出去,有紅屋頂、有積雪的山、有河流、有橋、還有紅色的公車

伯恩,很美!!

DSC_5442.JPG

DSC_5434.JPG

因為時間很趕,沒有進去任何一間博物館參觀,有些景點也沒去到

但,伯恩是我在瑞士所拜訪的四個城市中,最喜歡的一個!!

強力推荐大家來伯恩走走!!

 

接下來的旅程請參考

Switzerland--被美景所包圍 (中) 琉森與鐵力士山

Switzerland--中世紀的湖邊城堡 (下) 西傭城堡

arrow
arrow

    蘇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