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握學期中最後一次空檔,計畫了到南法五天四夜的旅行

規劃了兩個城市,亞維儂與尼斯

為了省錢,我計畫從里昂搭BlablaCar到亞維儂,但是因為從巴黎到里昂的火車在中途慢了兩個小時,導致我趕不上原本預定的車

只好重新買新的火車票到亞維儂@@

亞維儂市中心的火車站只停靠TER,如果搭成TGV的話,會是在市區外的另一個火車站下車,需要轉乘公車才會到亞維儂市區

 

亞維儂不算是個很大的城市,我只花了兩個小時便將亞維儂大致上逛完了 (但我為了省門票錢,沒有進去教皇宮和博物館參觀)

 

第一次到南法,美麗的陽光灑落在土黃色的牆上,溫暖的天氣和悠閒自在的氣氛

亞維儂完全符合我一開始對南法的期待

雖然因為一開始的車票,讓我心情差到極點,但看到美麗的景色,馬上心情大好!!

 

早上,還沒有甚麼人的教皇宮,廣場空空蕩蕩的 (其實也沒有很早,大概早上九點半吧)

DSC_7439.JPG

DSC_7438.JPG

到了傍晚,成了這個場景,大家在廣場上跳舞!!!!

使用的背景音樂當然是和這個城市相關的著名的童謠 <Sur le pont d'Avignon>

Sur le pont d'Avignon, On y danse, on y danse, Sur le pont d'Avignon, On y danse, tous en rond. Les beaux messieurs font comme ça, Et puis encore comme ça.

本來很疲倦,看到如此有活力的人們,精神都來了,還有股衝動想要下去加入他們,但有點害怕所以只是在旁邊看

真沒想到會有機會在當地看到這個場景!! 

DSC_7482.JPG

DSC_7477.JPG

教皇宮旁的公園 Rocher des Doms

DSC_7450.JPG

歐洲常常有這好蘭好藍的天空,下面的河是隆河

DSC_7443.JPG

一群還在草地上睡懶覺的綠頭鴨

DSC_7444.JPG

亞維儂橋(Le pont d'Avignon)

是個和聖經故事相關的一座橋

登上橋需要買門票,覺得要收門票很沒道理,我當然就沒買門票了

DSC_7456.JPG

亞維儂雖然小小的,但從教皇宮到亞維儂橋,中間的巷子有許多紀念品店可以逛

看到好多薰衣草商品,好想要來南法看薰衣草田ㄚㄚ!!

DSC_7487.JPG

DSC_7485.JPG

DSC_7486.JPG

因為很快地逛完亞維儂,我搭六號巴士到附近的小村落,索格島 (L'Isle Su La Sorgue) 走走

大力推荐這個地方,很美!!

DSC_7462.JPG

DSC_7463.JPG

DSC_7464.JPG

DSC_7465.JPG

索格島著名的就是這裡的水車,據說有十四個這麼多~~

DSC_7471.JPG

DSC_7472.JPG

晚上到貓咪咖啡廳吃沙拉當晚餐  La compagnie des chats

貓咪咖啡廳在台灣和日本好像蠻紅的,但在歐洲還是第一次看到

要進去這間咖啡廳前,服務生會要求顧客先將手消毒,以免帶了細菌給裡面的貓咪,還會教導顧客,不可以驚嚇、抓貓咪

讓我感覺,這裡的員工是真心愛護自己的貓咪,不只如此,他們對顧客也很友善,讓人一進來,就可以感受到舒服,開心的氛圍

這裡的氣氛非常悠閒舒服,很適合帶本書或筆電到這消磨一個下午

DSC_7505.JPG

DSC_7488.JPG

手寫的菜單、舒服簡單的裝潢、還有為了貓咪而設置的擺設

DSC_7490.JPG

DSC_7492.JPG

你為何不會跌倒?

DSC_7499.JPG

哇!! 今天有人陪我吃晚餐耶XD

DSC_7500.JPG

雖然亞維儂本身是個不大的城市

但以亞維儂為根據地,向外到索格島、碧泉村、亞爾、尼姆等小城市玩,是個很棒的選擇,而且因為距離不遠,交通費不會很貴

可惜我因為時間不夠,只去了索格島

 

就是因為索格島的美景和在廣場跳舞的歡樂氣氛,讓我一掃原本鬱悶的心情!!

arrow
arrow

    蘇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