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SSCA,在這間學校待了一年,第一個學期對他有超多怨言,第一學期結束的時候還很高興,沒想到第二學期末居然依依不捨起來了

會讓我依依不捨的原因主要是這裡的老師、同學,人都很好,對國際生也非常友善

之前聽朋友說,連在他的學校內和行政人員溝通也必須說法文,ESSCA很棒的是,在校內大部分都可以用英文溝通

 

在這紀錄幾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幾件事情

 

在這裡,學生上課大多都會帶電腦(少數老師禁用),認真的時候就是用來記錄筆記或看電腦中的講義,不認真的時候就......自己上網耍費XD

有時候,老師會要我們分組上網查資料、當場製作PPT、上台報告

第一次進教室,看到他們一人一台筆電,而且有一半的學生是用蘋果電腦, 給了我很大的震撼

 

這學期有一堂課,上課的方式是讓學生先上台提出自己的構想和計畫,老師藉由詢問(逼問)這個計畫的各種可能性、可能會遇到的細節等等

讓學生了解自己的想法在實際運作中會遇到的狀況。

老師讓我們想像在音樂產業中創業,任何與音樂產業的提案都可以,大家提出來的例子都很有趣

例如,使用APP創立一個平台,讓歌手、吉他手、貝斯手、鼓手等等可以在上面互相交流,甚至藉此組成樂團,APP公司再從中賺取手續費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是,"安靜派對",大家印象中的趴踢都是音樂開很大聲,很吵,他們的想法是,大家戴上無線耳機來跳舞,既新奇,又不會影響到附近鄰居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成功賺錢,但是他們對生活中的觀察和表達想法的能力(或是臨時被老師點到亂掰的能力)大部分都比我們厲害

每次被老師問問題,我都緊張得要命,其他人卻都一派輕鬆

 

還有另一堂課,上台報告完,我們使用Kahoot(教學使用的遊戲,老師在電腦上出題,學生用智慧型手機回答,比賽速度與正確率的遊戲)作為和其他同學的互動

我出了三題有陷阱的選擇題(就是台灣考卷常常有的陷阱題),有兩題全班同學沒人答對,讓我很訝異

我自己考法國的考試,也發現,他們的題目沒有太多的陷阱,都很直接的看得出他想要考甚麼,不像台灣有許多拐彎的陷阱

另外,還覺得,這裡的考試題目比台灣的靈活,考記憶的題目不多,都是考理解和實際運用

所以我覺得,在那裏念書,好像不需要像在台灣一樣反覆練習題目,如果上課完全理解,考試是沒問題的 (但我也沒考很多次試,不太確定這想法是否正確)

在台灣學過同樣的內容,考試的方式和台灣很不一樣,考試還是讓我緊張了一下!!

It's difficult in a different way.

 

最後一件事是這學期遇到的法國組員

很感謝老天爺,我在ESSCA遇到的組員人都非常nice

他們做事雖然總是喜歡拖到最後一秒鐘,但卻都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很棒的東西,效率之高,真的很讓我訝異!!

 

總之,再見了ESSCA!! 我應該會想你吧XD

謝謝你陪伴我在法國的日子

arrow
arrow

    蘇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