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抬頭看看法國的天空
不知不覺來到法國半年了,還是有點不敢相信我已經在這離台灣如此遙遠的地方生活了半年
說有什麼改變,有什麼成長的地方,老實說我有點沒感覺了
應該有比較獨立有比較強吧,也有比較淡定,但是好像也變得比較孤僻XD,比較會安排旅程,現在已經可以一個人出去玩了

很喜歡法國,喜歡他的食物(特別是麵包和甜點!!)、氣候、自然環境
很希望未來還可以想這樣來法國常居一年
很難不喜歡這裡,法國人其實並沒有網路上大家印象中的“機車”
(巴黎除外),法國人其實人都很好,甚至會主動幫忙外國人,各種奇遇記就看其他文章吧

而且這裡的食物真的超級好吃!!在路上隨便走進一間餐廳都很好吃,不會踩到地雷,唯一要擔心的只有價錢太高……但是食量大增,感覺會台灣會吃不飽

我特愛這裡的甜點和麵包,最喜歡去麵包店了,透明櫥窗陳列的麵包和甜點每一個都是這麼的誘人,很容易都會買超出預算XD這裡的麵包甜點甚至連超市賣的,工廠做好的,都超級好吃,我要把握剩下的時間在這裡大吃吃吃!!!

牛奶也是我的特愛!!這裡的牛奶好喝又便宜!每個星期去家樂福採購,常常不到一個星期就把牛奶喝完,目前最喜歡的牌子是Bretagne的牛奶,愛不釋口!!

另外,法國真的很美!!街道、建築、還有自然景色,這裡不論是海、河、湖,都是清澈無比,漂亮至極,真不知道如果歐洲人來台灣玩,看到髒兮兮的河流和海灘會做合感想……嗚嗚……
很喜歡也習慣了城市有河流經過,有種有新鮮的氣息流過的感覺(?)

搭火車看外面的景色,依然覺得很特別,一望無際的平原,只被些許的樹木或幾間小農舍擋住,在台灣都是山,很難看到如此廣闊的平地

我現在在這裡已經進化成五度以下才覺得冷,五度以上覺得天氣很好,九度開始覺得熱

而且現在吃飯習慣了飯後吃甜點的模式,吃完鹹的沒吃甜的會覺得好像這頓飯沒吃完,覺得不對勁,一定要甜的東西做結束

還有法國人和朋友吃飯,是不會拿手機出來滑的,跟朋友一起就是認真聊天,現在也習慣這個模式,感覺回台灣會不習慣XD 

除了吃飯不滑手機,在等火車的時候,很常看到他們人手一本書,所有的火車站大廳都有放的火車站大廳都有放鋼琴,讓路過的人娛樂自己也娛樂別人,曾經在車站聽過有人彈神隱少女和哈利波特的主題曲,最讓我不解的是,火車站放的音樂都是古典音樂,協奏曲交響曲這種管弦樂團的曲子,每次去音樂都不一樣

講了這麼多喜歡法國的部份,來分享我覺得法國莫名其妙的地方,第一,辦事效率,這真的是不敢期待法國人太多,我九月寄出居留證資料,直到第二年二月才終於拿到居留,更別提,恐怖的銀行開戶,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我部落格其他文章
還有一個無法理解的是,歐洲的火車、飛機票,都是越早買越便宜,之後會不斷的漲價,曾經看過漲三倍的,都不知道他們是如何訂價的……

很相同台灣,但還是有點擔心會台灣會適應不良XD
我要好好把握剩下在歐洲的時間,已經開始期待日後來歐洲的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