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換學生一直是我大學的夢想,終於在大四實現

到法國 Angers 的ESSCA交換一年

 

成為交換學生的第一關是通過校內審查

學校規定要繳交成績單、個人簡歷、讀書計畫

其實雖說要繳交許多文件,學校最看重的還是在校成績

 

記得剛放榜的時候,我在上法文會話

那堂課老師在講甚麼聽不太懂,

當時心裡還在想,如果我真的成功申請上,去到法國都聽不懂怎麼辦

馬上手機就震動,打開一看

是交換學生的榜單,忐忑不安地打開文件

一面是對結果的緊張,一面是擔心被老師看到上課偷用手機

 

看到榜單中這間學校只有我的時候整個傻住...

在申請前一直很擔心會因為自己的成績不夠好而申請不上

結果,三個名額卻只有我一個人申請...

讓我當下的心情是害怕遠大過喜悅

過了好幾個禮拜才慢慢地開始興奮起來

 

而真正有了要出國的感覺是在專題發表結束後

並且順利拿到VISA

才比較鎮定的思考出國後的事

 

今年八月剛到法國,在Angeers的街上冷冷清清

(因為是大學城,在暑假期間這裡空蕩蕩的)

就連餐廳也有許多沒開

走在街上緊張極了!!

 

而我現在已經在法國生活快三個月,甚至開始思考將來的研究所

有點不可思議

這當中遇發生了許多事

自己一人搭飛機長途跋涉來的我的城市、漫長的銀行開戶...

也規劃了幾次旅程

 

謝謝這段期間幫助我、鼓勵我的人

以後再繼續加油往前進!!

 

arrow
arrow

    蘇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