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後,非常懷念法國的滋味,特別是這個從前一個星期要吃兩三個的可頌 croissant,回台灣後突然都吃不到實在很不好受

聽同學的推薦,台北國父紀念館捷運站旁邊有間原汁原味的麵包店,我當然要吃吃看!!

 

在離開台北的國光號上,打開剛剛買的可頌麵包,小心翼翼的送到嘴邊,滿懷期待的咬下一口,頓時熟悉的奶油和麵皮的香氣在嘴中釋放,外皮酥脆,裡頭柔軟

讓我在兩天之內完全愛上法國的味道,原汁原味一模一樣,完全是印象中的味道,這個味道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這不只是一個味道,幾乎是一個印記,每咬一口,腦中浮現的是和朋友在異鄉努力生活的酸甜苦辣,求學時所待的小城市,那街道、建築,從來沒像現在那麼清晰的浮現在腦海中

打開另一個袋子,是巧克力麵包 pain au chocolat,懷著一樣的心情送入口中,這下可好,腦中不止浮現法國的街道建築,連法文都浮現出來了XDDDD

買的麵包放在隔壁沒人的座位上,好久沒有像這樣被麵包香包圍,想當年,買麵包回宿舍當作第二天的早餐,一開門是滿滿的麵包的香氣,還要克制自己,不能在晚上就將隔天的早餐吃掉XDDDD

看著巴士外的風景,突然覺得自己身在法國,搭的巴士是以前出遊經常搭的 Flixbus (在歐洲很常見的德國客運),好像自己正準備出發到別的城市旅遊,亦或是正準備回到我求學的小城市,看著窗外的風景,突然覺得高速公路上的告示牌不是應該寫法文嗎,怎麼會是中文呢。原來短短的一年,我已經把法國當第二個家,吃到了家鄉的味道,好像正身處法國。

Gontran Cherrier Bakery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302號 ,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轉個彎就到了,很好找!!

arrow
arrow

    蘇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