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伯恩  Switzerland--"精彩"、"刺激"的旅行 (上) 從里昂到伯恩

琉森、鐵力士山  Switzerland--被美景所包圍 (中) 琉森與鐵力士山

 

我出發到佇立在日內瓦湖畔的西傭城堡

在出發到瑞士之前,就聽朋友大力推薦這個城堡,一開始我還很疑惑,我們明明在法國一起拜訪了好幾座城堡,為何他還會特別向我推薦城堡呢

來了才知道,這城堡真的不是普通的漂亮!!

 

到西傭城堡的交通方式

可以搭火車到蒙投(Montreux),再走路或搭公車到西傭城堡

或是在蒙投或洛桑(Lausanne) 換搭區間車,到 Veytaux-Chillon站

DSC_5983.JPG

一下火車就可以看到往西傭城堡的標誌,走路不到十分鐘就可以抵達

DSC_5985.JPG

沿路眺望日內瓦湖

DSC_5986.JPG

城堡的外觀

西傭城堡持 swiss pass可以免費進入

DSC_5987.JPG

 

一通過城堡的入口,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濃濃的歷史風味,中世紀的味道

DSC_5988.JPG

登到高處眺望城堡內部

這城堡其實不大兩個小時可以逛完

這是一間展示中世紀武器的展示間,有趣的是,當一有人進入這房間,它會自動撥放戰爭場景的緊張配樂,非常有臨場感,讓我嚇了一跳

接著走這陡到不行的樓梯上樓

走出樓梯,一抬頭,居然是這肅殺的場景

走過這裡的時候,還真是會微微的緊張

再走一個陡陡的樓梯... (這城堡的樓梯都是這麼的陡)

DSC_6009.JPG

就可以看到這美麗的風景

從小小的窗戶看出去,藍色的日內瓦湖和城堡的屋頂,每個窗戶都構成了一張自己的獨特明信片

DSC_6012.JPG

另一個窗戶,另一張明信片

DSC_6014.JPG

 

DSC_6045.JPG

老實說,我覺得這城堡有點像迷宮XD 上下樓梯,每個房間的形狀、通道也都不一樣,逛得我有點頭暈眼花XD

就像這裡,這裡同時是三個房間的門,在不遠處,則是有個樓梯下樓

對習慣四方形蔚為屋子格局的東方人來說,這個城堡的格局真讓我暈頭轉向XD

DSC_6037.JPG

 

DSC_6042.JPG

登高眺望城堡的另一個方向

DSC_6046.JPG

這是城堡主人的臥室

有點好奇,這麼小的床怎麼可以睡得下XD

旁邊也是當時流傳下來的家具,不看講解也可以感受到和法國不同的風格

DSC_6049.JPG

晃著晃著,不小心來到了地牢,古代官關犯人的地方

最有名的囚犯是 神父弗朗索瓦·博尼瓦(François Bonivard) ,著名的英國詩人拜倫來到這個城堡參觀

他聽了這段故事,感慨萬千地寫下了"西傭的囚徒" 這首長詩

而且他還做了非常不良的示範--在石柱上刻下自己的名字作為到此一遊的紀念,現在他的"簽名"被用壓克力保護起來,作為遊客到此的景點之一

老實說,因為朵來到這地牢的時候這裡只有我一個人,陰森森的讓我覺得可怕,急著想要出去,沒看到拜倫的簽名

DSC_6075.JPG

地牢,顧名思義在城堡的最底部,從這欄杆可以看到清澈的湖水

DSC_6076.JPG

地窖的旁邊,展示這裡自己製造的葡萄酒

DSC_6073.JPG

離開城堡前,回頭再望一眼這美麗的城堡

DSC_6085.JPG

這就是來到西傭城堡的火車站,非常小,連站務人員都沒有

DSC_6105.JPG

走回火車站的路上,我下到湖邊欣賞湖水,因為時間的關係來不及搭船遊湖,只好站在離湖近一點的岸上過過乾癮

DSC_6098.JPG

在歐洲看了這麼多個美麗的湖泊,讓我好想再去日月潭一次

DSC_6104.JPG

如果是夏天來,還可以欣賞附近的葡萄園,夏天遊湖的船班也會比較多

西傭城堡真的是個大家如果來瑞士法語區一定要造訪的景點!!

總之,瑞士是個不會讓人失望的旅遊地點,除了他貴到不行的物價

要不是他的物價如此的高,真想來瑞士念書~~

瑞士就是有這麼的迷人,大力推薦!!

 

arrow
arrow

    蘇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